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线路工程(14标)全面进入导线展放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杨海兴 高燕妮  2016/4/14 12:22: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6日,随着蒙西线路工程6S035号塔位下的4台张力机开始轰鸣,8根铝合金芯铝绞线被缓缓牵出,标志着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14标)全面进入导线展放阶段。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线路工程14标位于保定市定兴县、徐水县、容城县、雄县境内,双回路线路长度49.52千米,新建同塔双回路钢管塔97基。导线采用8分裂JL/LHA1-465/210铝合金芯铝绞线和JLK/G1A-725(900)/40扩径钢芯铝绞线。此次导线展放工作位于6S035至6S039之间,主要跨越220千伏柳萍线1条,10千伏线路4条,低压电力线路2条。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高空作业多、安全管控难度大等各种困难,河北省送变电公司在导线展放前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导线展放操作要点系统培训,统一施工操作流程、质量标准和施工工艺,严格安全技术交底,强化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到位,为导线展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施工期间,该公司积极与业主、监理等单位沟通协调,采取停电跨越方案。作业中严格执行张牵机必须设置接地且在牵引绳、导地线上设置接地滑车,施工人员佩戴个人保安接地线,作业前先挂接地端后挂导线端等相关安全措施,确保了架线施工任务的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据了解,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建设“三横三纵”特高压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的建设,对于满足京津冀电力负荷增长需要,促进蒙西、晋北地区电力外送,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河北能源结构调整,推动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