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广核与腾讯战略合作 首个“互联网+清洁能源”落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见度  作者:杨漾  2016/4/13 15:18: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来风头正劲的能源互联网领域,今日迎来了一个重磅消息:能源巨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签署了《互联网+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互联网+清洁能源”项目全面落地。

中广核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见证人为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右后)、深圳市市长许勤(左后)。

该签字仪式是在深圳市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市长许勤等见证下完成的。中广核与腾讯公司在深圳签署了《互联网+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腾讯副总裁兼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广核与腾讯宣布,将围绕“互联网+清洁能源”为核心展开一系列全方位业务合作。根据协议,中广核与腾讯将以“互联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包括混合云、全球协同通信、微信企业号、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的“1+X”战略业务合作。另外,双方还将成立“互联网+清洁能源”创新应用实验室,构建完整的能源建设、生产、传输、消费生态体系。作为能源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领域的首次携手,这次跨界合作也意味着中国围绕“互联网+能源”方面的探索进入实质落地阶段。

双方认为,发展核电以及非核清洁能源是未来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能源新价值链的建设与发展,是全球经济进一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在当前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中广核与通讯开展战略合作,是积极落实国家提出的“互联网+”、“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