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型无线充电技术公布 比汽车充电桩更快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数码    2016/4/12 10:36: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近日,美国能源署网站上公布了一项新型无线充电技术,可实现20KW的充电功率,是目前充电桩的3倍左右,有望替代传统充电桩成为电动汽车的基础充电设施,而车主需要做的只是将汽车停在上面。

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近日在田纳西州与丰田、思科系统、Evatran及克莱姆森大学国际汽车研究中心合作展示了新型无线汽车充电技术,测试车型为丰田RAV4(10KW小时电池),充满80%电量仅为18分钟,100%电量则为30分钟,令人惊叹。ORNL表示,目前已经开始50KW系统的研发,如果成功,一般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操作仅需7分钟。

当然,ORNL的无线充电技术也更加安全、方便,可以应用在更多场景中,比如升降机、停车场、车库等等,毕竟没有充电桩线缆的束缚。另外,ORNL还表示,更高功率的充电水平也可以使其应用与卡车、公交车等车型。“无线充电将是电动汽车领域的下一个关键转变,提供一种更加自主、安全、高效和方便的充电体验,同时也是电气化公路的一个敲门砖”,ORNL项目经理David Smith这样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