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详解UT-841C综合测控装置(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4/5 15:30:00  我要投稿  

●直流测量

可选配直流测量插件,每块插件可以提供10路小信号直流量、热电阻或热电偶测量,装置最大可单独配置14块共140路直流测量通道。直流量支持的测量包括0~5V、0~1V、-5~5V、4~20mA、0~20mA、0~75mV等类型;热电阻支持的测量包括Pt100、Cu50、Cu100等类型;还包括多种类型的热电偶,如J型、K型、T型等,每个通道均可设置越限告警。

●开关量采集

最大可单独配置14块智能开入板,每块板支持21路遥信采集共294路。遥信电源交直流通用,遥信输入方式可为单点或双点。可以任意指定以奇数开始的相邻两个遥信为双点遥信,同一块遥信板上可以允许单点和双点遥信的混合输入形式。双点遥信输入,只需设置每个对象的起始通道,装置自动检查设置的合理性,对于资源冲突的设置,进行固化时,能准确报出冲突对象的序号。

●控制功能

最大可单独配置14块遥控板,每一块遥控板可实现10路独立的遥控输出作为控制单元。遥控输出可配置为电平或脉冲输出方式,脉冲输出保持时间可以设定。一个控制对象可以组态输出5个接点。装置可选配操作回路板,满足断路器操作的需要。

●变压器档位采集和控制

可以采集单点输入,编码输入,BCD码输入等多种输入形式的档位信息,并实现滑档检测、闭锁调压,急停等逻辑,有独立的闭锁调压输入及滑档告警输出接点。

●同期功能

实现一个间隔单元的手动或遥控同期合闸。同期方式可选用检无压和检同期,两者同时投入时,则先检无压,当检无压不满足时再检同期。线路无压或母线三相无压则满足无压条件,检同期方式能自动识别同频并列和差频并列。在进行同期合闸操作时,装置会自动弹出同期合闸界面,显示当前同期检测的电气量、计算量数值和当前同期过程,实现同期信息实时监视。

●间隔防误

可以实现一个间隔内的防误闭锁,对于需要遥控的断路器、隔离刀闸、接地刀闸,通过逻辑判断达到有效防止误操作的目的。UT-841C可以将全部遥信、遥控、遥控资源作为内部逻辑的变量,采用优特防误闭锁逻辑的AMEO语言,通过编写逻辑公式灵活实现各种闭锁及连锁逻辑功能,逻辑公式不仅包括开入、开出,而且还可以将模拟量纳入逻辑判断,比如电流、电压越限等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