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优特科技:基于区域电网的变电站接地线管理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3/29 12:21: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概述

目前,大多数变电站都通过安装地线管理装置,实现了对变电站临时接地线存放、拿取的规范化管理,并将地线管理纳入到微机防误系统,实现临时接地线的拿取使用与倒闸操作票技术关联,接地线的状态也能在微机防误系统中实时显示。

而在运维一体化运行模式下,各级领导、管理部门、监控中心、运维中心等也希望能获取当前的站内临时接地线的挂接位置、使用数量等信息。基于以上原因,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基于区域电网的变电站接地线管理系统,实现对区域电网内变电站临时接地线的集中监控和统一管理。

系统架构

本系统依据运维一体化运行管理模式下的运行和检修人员实际工作方式,按照多层架构研发,可根据实际工程需要,灵活进行层级设置。图1以调控中心层、运维中心层、变电站层为例,主要由调控中心地线管理系统服务器、运维中心地线管理工作站及变电站的地线管理装置和无线地线等构成。

系统说明:

1)调控中心层

在调控中心层设置地线管理系统服务器和地线信息显示客户端,调控中心获取管辖区域内变电站全部临时接地线使用信息,为调控中心调控人员及监控人员提供接地线挂、拆信息参考。

地线管理系统服务器储存辖区变电站所有临时接地线管理数据,为所有地线管理工作站及信息显示客户端提供地线管理服务,实现对所有临时接地线数据的集中控制和统一管理。

调控中心地线信息显示客户端可采用计算机方式,也可采用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方式,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配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