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走向“三网融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娜 华晔迪  2016/3/17 9:54: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能源汽车充电盈利难一直是困扰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科技部交通领域科技项目专员王秉刚16日表示,推动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三网融合”,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王秉刚是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建设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30万辆,从2009到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已达约50万辆。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工信部办公厅研究员杨建波说,“但初步统计,截止到2015年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仅有4.9万座。”

“目前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企业,不亏损的很少。”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坦言。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

“在互联网+时代,实现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融合,通过资源整合,能够做到优势互补,弥补单一充电业务盈利能力有限的短板。”王秉刚说,“这将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多位与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已开始做相关探索,如互联网预约充电停车位、充电费用移动支付、互联网导航充电桩位置等“三网融合”的尝试已在实践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