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网规划设计规程》进入实质编写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刘源  2016/3/1 9:11: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4日,中国能建电规总院和中国能建天津院牵头组织召开的“能源行业标准《配电网规划设计规程》编制集中工作启动会”在天津举行,标志着《配电网规划设计规程》进入实质编写阶段。上海院、广州院、深圳院、武汉院、北京经研院、国网电科院等六家参编单位共同参加了会议。

为加快推进全国配电网建设改造,推动电网建设转型升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于2015年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5]1899号)和《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国能电力【2015】290号)。此次《配电网规划设计规程》的编制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及时开展,将为国家开展大规模配电网建设改造的规划设计提供行业标准和技术支撑。

近年来,天津院在城市智能配电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贮备。此次同电规总院共同主编《配电网规划设计规程》,将对我国110kV及以下配电网规划设计从“高压配电网规划、中低压配电网规划、电力设施空间布局规划、智能化规划、电气计算及供电质量、技术经济评价”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能源行业标准。

《配电网规划设计规程》将对国家配电网发展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承接本次规程编制工作是国家能源局等各级单位对天津院在配电网规划设计领域技术实力的充分肯定。通过“规程编制集中工作”的启动,天津院与电规总院密切配合,在前期编制的“规程大纲”基础上细化内容,合理组织各参编单位技术力量按时保质完成此次规程编制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