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南通将建坚强智能电网 “十三五”计划投入225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海明珠网    2016/2/5 14:39: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日,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签署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江苏省电力公司计划投入225亿元,将南通电网建成安全可靠、开放友好、优质经济、清洁环保的坚强智能电网,同时将更多的智能电网新技术、新项目试点工作安排在南通,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率先在南通落地。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积军、市委书记陆志鹏等共同见签。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签约活动。

电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大动脉”。“十二五”以来,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南通市完成电网投资182亿元,输电线路总长超过7500公里;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930万千瓦,规模居全省第四,是重要的电力输出城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349亿千瓦时,2015年增速居全省第三,有力支撑了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

尹积军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苏省电力公司将主动对接南通生态文明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推动国家电网公司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两个替代”战略落地,助力南通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将按照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电网建设,提高智能服务水平,支持和服务好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南通市委、市政府对电网建设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陆志鹏说,“十三五”时期,是南通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也是电力设施大投入、电力企业质量效益大提升的黄金期。南通将着力拓展现代基础设施建设空间,积极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各电压等级协同发展的智能电网,到“十三五”末,全社会用电需求达到490亿千瓦时,用电最高负荷达到900万千瓦,以电力大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江苏省电力公司与南通市在打造坚强智能电网、推广新能源应用、加快南通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战略之举,南通将全力支持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南通的建设发展,为双方合作营造一流的环境。

韩立明希望,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强化重点园区电力保障、注重配网与主网协调发展、支持南通能源装备产业发展、完善电力要素保障服务举措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为南通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坚强的电力要素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