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推广电能替代 精准营销提质增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祝科  2016/2/4 9:3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只要工厂10个月内建成,我们就可以提前投运110千伏应急变、车载变,满足6万千伏安用电需求。”2月1日,湖北鄂州供电公司营销人员上门为虹润高科用电报装项目提供了一系列供电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比原计划的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节省了几个月时间,让这家信奉“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深圳高科技企业坚定了落户湖北的决心。

2015年,湖北用电市场呈现结构性调整,近七成用电份额的大工业用电同比下降3.17%,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却在年末交出了总售电量增长0.81%的良好成绩,售电规模首次跃居国家电网公司第9位。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该公司提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精准营销策略,力争2016年实现新增和替代电量85亿千瓦时,持续提升经营质效。

“秘诀就在于我们通过精准营销,释放了农村用电潜力和电能替代潜力。”国网湖北电力营销部主任舒旭辉介绍。

2015年,国网湖北电力共投入195亿元改造升级农村配电网,解决了1.3万个低电压供电台区,全省县域和广大农村地区的用电潜能得到释放。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天井村供电台区改造后,当年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了98%;监利工业园园区10千伏配网扩容后,源盛公司用电量增加1千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6%。国网湖北电力农网售电量达74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2%,起了决定性的拉动作用。

武汉市耀皮康桥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投产时,原计划安装天然气制热系统,武汉供电公司营销人员主动上门进行能源比较,客户最终选用了电窑炉,实现了以电代气,年用电量增加1100万千瓦时。黄石市明达锻造厂以电代煤,将燃煤炉改造为电炉,当年新增使用电量264万千瓦时。2015年,国网湖北电力全年共实现电能替代35.2亿千瓦时,为电量保持正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随着中央推进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持续深入,大工业用电市场持续低迷,湖北直接交易电量规模达到300亿千瓦时,给经营增效工作带来了更严峻的考验。国网湖北电力将突出“精分市场、精确替代、精准促销、精益管理、精心服务”的精准营销理念,开展“百企清洁替代”行动,在工业陶瓷、玻璃制造和精密铸造行业推广200台电窑炉,预计实现替代电量14亿千瓦时;开展“万千暖冬”行动,力争完成万户居民家庭、千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及企事业单位碳晶电采暖推广,实现年替代电量5亿千瓦时;开展“绿色岸电”行动,实现163个内河港口、6379个港口泊位全覆盖,实现替代电量2亿千瓦时;开展“电气化+”行动,大力推进农村和农业电气化,推广粮库大米电烘干和生鲜农产品冷冻储藏技术,实现替代电量4亿千瓦时;开展“进园区”行动,做好192个园区和开发区定制服务,紧密跟踪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试点,及时解决供电卡口问题,力争实现市场开拓电量45亿千瓦时,替代电量40亿千瓦时。

今年1月,在极强寒潮和返乡农民工带动下,湖北居民用电负荷激增,农村用电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城镇化步伐加快刺激内需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全省最大用电负荷达2521.5万千瓦,创冬季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全省统调用电量达14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4%。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