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猫不是猫 那是什么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陈赫  2016/2/2 15:58: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说起猫来,我们立刻就会把它和高冷、萌、铲屎……等词联系在一起。不过此猫非彼猫,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大户型组网神器——电力猫。顾名思义,电力猫不仅与网络有关,还与我们家中的电力线有关。只要将主电力猫接通电源插上网线,家中的其它房间不必再挨个儿拉网线,直接将副电力猫插在房间的插座中即可部署有线网络或者无线网络。

使用电力猫组网的应用原理

为什么电力猫适合大户型用户使用呢?一般我们解决无线网络的覆盖问题,都会选择更换一台新的无线路由器,或者通过无线中继器进行无线网络的扩展。使用无线中继的方式扩展无线网络,会造成无线网络速率下降的情况。并且不能随心所欲的在指定的房间部署网络,只能沿着无线路由器网络的边缘进行扩展,非常不便。

电力猫

电力猫的原理也非常简单,它会将家中的电线转变成网线使用,只要是在于同一电表下的电路系统部署电力猫即可轻松扩展网络。电力猫一般分为“有线电力猫”和“无线电力猫”两种类型。“有线电力猫”就是在电力猫部署后,电脑、电视等设备需要网线连接电力猫才能够正常上网。“无线电力猫”像无线路由器一样,用户不但可以使用网线连接上网,它还能够为用户提供无线网络的覆盖,方便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设备上网使用。

电力猫通过电线传输网络信号(图片来源:expertreviews)

对于传输速度方面,用户大可放心!采用最新HomePlugAV2标准的电力猫,最高传输速率为500Mbit/s,应对4K视频的传输也没有问题,绝对不会出现无线网络中继后速率减半的问题。不过,电力猫也会受到干扰,比如家中的微波炉、速热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启动时,会对电力线传输造成一定的影响,使其传输速率下降。不过瑕不掩瑜,总体而言要想满足别墅、复式或者大户型每个房间都有网络覆盖的难题,使用电力猫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