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嘉兴  2016/1/29 10:19: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5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新一代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220千伏崞阳变电站主变启动送电,标志着该公司承担的新一代智能站试点项目投运。

220千伏崞阳变电站是山西省第一座220千伏新一代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优质示范工程项目。该站严格遵循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加工、装配式建设的理念及“两型三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建设要求,突出装配建设与智能技术理念,坚持标准化建设,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和绿色环保施工。工程以“集成化智能设备+一体化业务系统”为特征,创新提出110千伏采用双母线接线,母线PT采用常规电压互感器,预留110千伏客户出线线路PT位置的设计方案。110千伏、220千伏均采用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核心设备——隔离断路器,将传统的断路器、隔离开关、电流互感器、接地开关设备功能高度集成,占地面积与传统的断路器相同,减少了变电站的纵向尺寸。35千伏配电装置采用小型化的六氟化硫充气式开关柜,每台开关柜较常规空气式开关柜节约占地面积74.3%。工程建筑物、一二次设备采用工厂化生产,现场模块化拼装的标准装配式建筑和设备预制仓,大大缩短建设周期,提高建设效率。

国网山西电力成立工程创优工作组织机构,下设土建施工、电气安装、技术创新、资料管理四个专业小组,由工程业主、设计、监理、施工项目部成员组成。创优组织机构克服不利因素,积极申请成功开展了试点站物资特殊批次采购,及时解决主设备流标问题,保证了全站主设备按时生产供货,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并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工程创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提供组织保障,按期完成了变电站建设任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