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能量函数的能源互联网稳定性分析及非线性控制设计(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系统自动化    2016/1/20 14:53:16  我要投稿  

4、算例验证

为验证提出的稳定性分析方法和控制算法的可靠性,本文在如图4所示的模拟能源互联网平台进行实验验证。并网系统由能量函数计算与监测设备、风光互补平台、光伏阵列及相应电力电子变换器构成,实验过程考虑短路故障,通过与现行微网控制策略进行对比验证,验证所提出算法的有效性。仿真过程如下:系统启动时,发电及负载设备运行正常;在0.4s时B点发生短路故障,并在1.4s切除故障。在对比实验中,实时记录各点电压为能量函数分析结果的正确性提供参考。图5和图6分别描述实验期间现行微网策略下和施加控制的系的能量函数对比。可以看出现行的运行策略无法避免系统失稳,而本文提出的算法可以满足这一需求;进一步,由于可以有效的对系统的能量进行调整整形,因此提出的算法可以有效地减少受故障影响区域范围。

图4实验验证系统结构图

图5传输线AD能量

图6传输线AD能量

5、总结与展望

针对于传统的稳定性分析方法和运行策略无法满足大规模分布式发电单元接入的能源互联网的控制要求,设计了典型的能源互联网结构及关键设备,同时在此网络架构下,建立能量函数稳定性分析方法,解决能量互联网稳定性分析的需求。进而设计了脉冲反馈控制,从能量角度对系统进行稳定控制,同时降低故障对其他区域的影响。仿真结果验证了所提出算法的有效性。在本文所提出的架构下,针对于能源互联网系统,可以考虑进一步加入热电联产等设备进行控制器设计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