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为携手国电通 助力国网信通调度指挥系统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015/12/28 10:36: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电力通信网在容量、结构、覆盖范围、承载能力、总体规模等方面的可靠性、智能化、集约化上取得了新的突破。信息通信调度发展立足于促进和服务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和“三集五大”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为信息化支撑公司发展保驾护航,实现一体化调度、运行和大范围资源调配,保障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由于历史上各省的信息通信调度均基于行政网的传统交换,网络结构复杂、机型多样,导致运行维护困难、老版本升级费用过高、无法和上层信息系统融合等问题,因此基于新交换技术的信息通信调度指挥系统亟待建设。

为打破现有信息管理系统间的模块分割,实现信息一体化运行和资源统一调度,成为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一体化信息通信调度体系,急需构建信息通信调度指挥系统对总部、灾备中心和分部、省公司之间的信息通信进行集中管控,确保信息通信、调度一体化运行。

国网相关领导非常重视信息通信调度指挥系统平台的选型,多次邀请业内专业厂家就建设方案进行交流和研讨,经过近两年的技术调研和评估,最终华为公司和国电通凭借双方技术优势及丰富的信息化建设运维经验,成为国网信通调度指挥系统平台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确定将建立基于华为IMS平台架构,横跨信息通信调度领域,并纵跨总部、省、地市和直属单位的统一调度指挥业务体系。

国网信通调度指挥平台组网图

保留原业务平台,实现丰富业务体验

借助华为IMS架构业务、信令控制解耦合的优势,再加上国电通在信息化建设和运维方面的丰富经验,将调度指挥系统在原有的基础平台上灵活、平滑部署,帮客户大大降低投资,并在建设过程中不影响现有业务运行。

调度指挥基础平台将为SG-I6000系统提供单独通话、缩位拨号、话务受限、呼叫等待、电话转接、热线业务、呼出限制、三方通话、呼叫保持、免打扰、录音录像、视频播放、视频会商、视频会议插、来电群答、点呼组呼、文本共享、即时通信、电子白板、通话记录等业务应用,为客户在日常工作开展和召开会议上,带来高效、便携的办公环境。

多级容灾,高可靠保障

华为IMS解决方案提供单板层、网元层、网络层、应用层多级容灾机制。如发生拥塞、故障等现象,可提供瞬时倒换,确保业务不中断,为信通调度指挥系统提供一个无比健壮的身躯。

守护安全到底,信息安全无忧

华为IMS解决方案从终端接入、用户认证、数据报文加密、通信隔离、隐私性等维度为信通调度指挥平台提供业界最全面的安全措施,有效避免了系统被恶意侵犯和信息盗窃的风险,解除客户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后顾之忧。

国电通的项目经理贾经理表示:“基于华为IMS平台的能力,国网未来建成的信息通信调度指挥系统将具备一体化管理、分布式部署,集合语音、视频、数据通信能力,融合上层I6000业务管理系统等一系列优势,成为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一体化信息通信调度体系,大大提升信通调度指挥日常沟通效率,降低系统运营成本,提升系统整体运行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