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瞄准国际市场 我国变压器产业联盟成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郭宇  2015/12/25 10:30: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全国变压器能效提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振岩在会上表示,产业联盟是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组成,主要从事加快高效变压器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致力于全面提升变压器能效水平,促进变压器产业结构调整。大会宣读了成立产业联盟的相关说明,通过了产业联盟工作条例,产生了产业联盟组织机构,并就下阶段的工作展开了讨论。

早在2013年底,工信部节能司便向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家电网节能服务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所等单位下达了《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研究》课题,主要开展我国输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的途径和政策措施研究。

据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节能事业一部总经理助理范滢介绍,为确保《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顺利实施,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在工信部的支持下,向配电变压器上下游行业及相关单位发出了《关于征集全国变压器能效提升产业联盟成员及召开全国变压器能效提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范滢表示,该产业联盟将作为实施《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组织机构,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开展变压器能效提升工作。

范滢透露,产业联盟将整合各方面资源,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变压器能效提升共性技术问题研究,完善相关标准和相关检测认证体系,解决阻碍高效变压器生产的瓶颈问题;提出变压器能效提升的相关措施建议,承接政府委托工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做好技术支撑;紧密联系电网企业和工业企业用户,配合做好在用变压器普查工作,参与制定高耗能变压器淘汰计划;加强国际合作,密切与国际相关组织的联系,帮助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