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跨越100亿 榆林供电年售电量首破100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  作者:杨秋生  2015/12/16 13:35: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榆林公司完成当年售电量100.314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3%,一举跨入省公司售电量百亿单位行列,也成为省公司系统第四个突破年售电量过百亿千瓦时的供电公司,榆林供电发展史上又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

在这令人激动的数字背后,是榆林电网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史。3年前,2012年末,榆林公司售电量突破50亿千瓦时大关,达到57.85亿千瓦时。从1996年成立到2012年,为了完成第一个50亿售电量的目标,榆林公司整整走过了16年的历程。如今,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榆林公司售电量就又迎来了第二个50亿千瓦时的增长。

2015年,在实现百亿售电量的征途上,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电力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大力实施增供扩销,保持了售电量稳步、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实现了榆林供电人的夙愿!

强电网 打造促增长动力引擎

一直以来,榆林公司历届领导班子都把电网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先导,励精图治,贡献智慧,为售电量的不断突破提升打好基础。2014年榆林公司售电量达到了97.85亿千瓦时。历史的重任落在2015年,也落在了公司这一届班子和干部职工的肩上。公司把2015年年底实现售电量超百亿千瓦时写入了年初职代会的工作报告当中。

今年年初,榆林公司围绕电量过百亿目标,比以往更加快速的推进电网建设。开工增容了110千伏杨旺塔、闫庄则、曹家滩变电站,在建、续建、增容输变电工程项目达19项,新增变电容量539万千伏安,投运110千伏和35千伏线路287.33公里。特别是7月份建成投产的110千伏边砖I、II、边滩I、II、边梁I、II线路,使榆林电网形成了双环网供电模式的坚强主网构架,又为售电量的稳步增长添加了后劲。榆林电网网架坚强,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10月初,榆林市常务副市长钱劳动在公司检查走访时,对榆林电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安全、优质、可靠的供电,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今年以来榆林市成功引进了中煤化工有限公司、协和光伏发展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力强的大项目。截至12月8日,榆林市今年吸引省外到位资金已超过860亿元,作为保障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也在节节攀升。

优服务 全力寻找售点增长点

榆林市工业用电量占比公司售电量的比重较大,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煤矿等一大批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一直存在着不稳定情况,这些直接影响着公司售电量的整体涨幅。

今年6月份,受到北元化工、神木化工、隆泰电石厂、阴湾煤矿等大负荷客户的临时停产检修等客观因素影响,榆林公司的售电量曾一度呈现不乐观趋势。

面对这些不利局面,榆林公司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主动服务客户端,积极开展详细全面的市场调研。榆林公司主要领导、营销部门和区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队先后走访各县区政府征求意见,还深入到工业园区、重要客户等大项目建设基地进行现场办公、跟踪服务,走访了166户用电大客户、解决了56件用电难题、提出了41条优化用电建议,推动力电力市场用电幅度不断增加。今年以来先后促使利丰、汇能、兴富、崔家沟煤矿有限公司、中煤集团、北元化工等重要客户在市场前景不乐观的情况下恢复生产。用电负荷的不断增长,今年最大负荷达到2206.96兆瓦,月最高售电量超10亿千瓦时。

随着神府锦界工业园区申请用电企业不断增加,企业对提前办理用电手续的认识不到位,往往是企业项目要竣工时才办理用电,留给电力工程建设的时间非常紧。面对两难境地,榆林公司主动走入园区,同锦界工业园区管委会、用电企业三方现场对接,现场解决了6家企业的用电难题,新增负荷46万千瓦。

抓管理 全力挖掘售电增长空间

卓有成效的管理是公司实现售电量快速增长的关键因素,榆林公司非常注重向管理要增量,向基础工作要效益。

榆林公司在体制和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市场开发,建立了增供扩销工作方案和互联沟通机制,每月研究增供扩销工作,每周汇报增供扩销工作进展,及时了解市场变化、掌握关键客户、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停产、减产、检修客户调查走访情况,分析电量升降原因,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对电网建设不配套、可能限制负荷发展的情况进行协调解决。榆林公司还积极调查大客户的生产设备大修及技改计划,力争做到与电网计划检修同步实施,再是大力开展状态检修、带电作业,尽量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全力挖掘售电量增长空间。

榆林公司以营销认证系统为平台,创新提出“分线分变定点分析法”,以“三严三实”为主线,以“五位一体”协同机制为依托,建立流程联动机制、岗位约谈、“整改督办”机制,按月开展“回头望”检查督导。截至11月底,该公司营销认证系统现场共检查各类客户2469户,处理窃电3户,违约用电11户,累计追补电量462万千瓦时,追补电费315.7万元。

随着榆林公司电网建设不断加快,营销管理和供电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出更好的招商引资供电环境。站在百亿售电量的新起点上,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奋斗新目标,榆林电力人必将在未来发展和地方经济振兴的历程上留下自己更加坚实富有激情活力的脚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