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一代智能变二次系统研发建设提速(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雷芳  2015/11/25 13:55:21  我要投稿  

110千伏银盆新一代智能变电站采用功能四合一的智能化隔离开关断路器取代常规变电站中的传统断路开关设备,取消了线路端的隔离开关,意味着达到了更加显著的节约用地目标——银盆变电站相比常规变电站减少了四分之一的建筑面积,建设工期也缩短了四分之一。

湖南株洲220千伏攸东变电站是南瑞集团采用预制舱式设计、实现配送式智能变电站的一个范例。在该项目中,所有二次设备由预制舱体、智能二次设备、辅助设施等组成一个有机整体,由南瑞集团负责一体化设计、安装、调试和运输。11月22日,二次组合设备预制舱完成出厂验收并整体运输至工程现场,实现了整舱配送、现场吊装、即插即用。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智能化,还在于当电网运行方式发生改变时,系统会根据最优原则调整自己的运行方式;当运行设备将要出现问题时,系统会发出预警提示并提供设备的状态参数;当故障发生后,系统能快速隔离故障、处理故障;当故障消除后,系统能及时恢复送电。

“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全面建设增强了用电可靠性。”黄国方说,“它采用了先进、可靠的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和智能分析、控制技术,能够及时掌握各种设备的状态参数和运行数据,这为变电站的可靠运行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使整个变电站系统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普通民众最直观感受就是减少了停电次数,缩短了停电时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