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果洛联网工程首基铁塔基础浇筑 预计明年11月底实现竣工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旭升 李琎  2015/10/20 9:49: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4日,果洛联网工程西宁—玛尔挡750千伏线路工程首基铁塔基础顺利浇筑,标志着果洛联网工程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10时30分,在海拔3900米的拉脊山南麓的1182号塔位,果洛联网工程首基铁塔基础浇筑正式开始。现场的气温达到零下10摄氏度,风力达到5级。虽然面临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有效施工期短,地质、地形复杂,施工难度极大,环境保护要求高等诸多问题与困难,但全体电力建设者战高寒、抗缺氧,确保了首基铁塔基础高效、优质浇筑。

总投资37.58亿元的果洛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是继青藏联网、玉树联网工程后,国家电网公司在雪域高原建设的又一重大电力联网工程。工程沿线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大岭18座,3次横跨黄河天险。西宁—玛尔挡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果洛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经过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长72.8千米,建成后将有力保障海南地区新能源发电并网与玛尔挡水电站电力送出。

据果洛联网工程副总指挥范克强介绍,工程建设者通过样板引路的活动形式,推进基础百日攻坚战活动开展。果洛工程全线主要采用掏挖式基础,是为了保护脆弱的高原生态环境,减少对植被的破坏。

果洛联网工程全线共有2251基铁塔基础。目前,基础开挖已完成近900基,完成工程量的近40%。工程将于年底前全面完成铁塔基础浇筑、变电站土建施工任务,为工程2016年11月底实现竣工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