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放眼世界 各国电力需求侧响应的应用情况如何?(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度度  作者:严同  2015/9/28 9:21:34  我要投稿  

项目方面

目前在美国,尖峰电价相对没有分时电价和实时电价那么普及,只有部分机构针对大型工商业用户和普通居民用户实施了尖峰电价。美国最早的尖峰电价项目是海湾电力公司在2000年开始实施的。直接负荷控制(DLC)项目在美国已经采用了40多年,最常用的DLC项目就是空调、热水器和水池水泵等用电设备的远方控制和调节。

全美各州可中断负荷项目的开展各具特色,加州的可中断负荷主要以运营负荷参与计划和需求削减计划为主;纽约电力市场中的可中断负荷参与日前现货市场或运行备用市场;PJM的可中断负荷分为紧急负荷响应计划和经济负荷响应计划。

一些典型项目

德克萨斯州的空调负荷管理项目。控制技术在DR中的典型应用,用户参与度相当高。在夏季负荷高峰时,AustinEnergy利用温控器来循环控制用户的空调来削减峰荷,并允许用户利用在线工具控制自己的智能温控器。德克萨斯州已经安装了86000个智能温控器,削减峰荷90MW。

美国加州自动需求响应(automateddemandresponsesystem,ADRS)项目。ADRS运行在一种尖峰电价的电费下,ADRS试点项目是一个小规模的探索性项目,只有175户。试点的参与者安装了GoodWatts系统,允许用户通过网络程序设定自己对控制家电产品的喜好。在尖峰电价下,高峰期的电价较高,所有其他小时、周末和假期都采用基准费率。

2004~2005年,参与用户都完成了可观的负荷削减量,与对照组形成较大对比。并且尖峰事件日的峰时负荷削减量始终都是非事件日的2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