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江苏建管段全线开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江苏电力    2015/8/27 14:27: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6日上午10时,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苏1标段工程开工暨基础施工首基试点活动在徐州丰县赵庄镇举行。这标志着首条由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正式开建。

晋苏线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工程起于山西省朔州市晋北换流站,止于江苏省淮安市南京换流站,途经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和江苏6省。工程将新建山西晋北、江苏南京两座±800千伏换流站,新建±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约1118.5千米,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静态投资157.98亿元,动态投资162.12亿元,计划于2017年4月建成投运。其中,苏1标段长192.1千米,途径山东济宁市金乡县、安徽省蚌埠五河县、明光市和徐州丰县铜山区、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由江苏公司负责建设管理,江苏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计划于2016年12月竣工验收,具备带电条件。

国网江苏电力强调,该工程建设规模大、工期短、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现场建设难度大。希望广大建设者坚持科学施工,严格管理,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建设目标;坚持安全第一,强化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杜绝人身伤亡和重大责任事故;坚持质量至上,按照建设优质精品工程的目标,持续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坚持依法施工,做好征地拆迁、通道清理等工作,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各项要求,做到绿色施工、文明施工。

晋北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江苏省首个电压等级、输送容量“双八百”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对于保障能源安全,推动清洁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国网江苏电力将按照国网公司“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该线路工程施工、管理标准化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