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从西门子智能建筑平衡电网构建 看智慧城市如何联动(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NilsEhrenberg    2015/7/27 10:26:46  我要投稿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开展的一个项目中,西门子研究人员将这项技术向前推进了一步。Grünewald解释道:“我们将当地的美国空军学院的整个建筑综合体,连接到微型电网中。同伯克利分校的系统一样,软件根据电价和天气数据来管理用电需求,但这个系统还能在多栋建筑物之间分配节电潜力。这种类型的微型电网使用了基于市场的方法来处理数据,并且采用了统一的电力管理系统,在这样的布置中,它是仅次于建筑物本身的大型独立装置。甚至整个城区也可能成为这样一个智能电网的组成部分,并进行相互通信。这样一来,便可以利用合作性电力管理方法,挖掘出甚至更大的优化潜力。”

在线建筑物

这些例子表明了智能楼宇在未来所能达到的高度。这样的建筑物将能够更加精准地管理其能源需求,并且与其他建筑物相连接,以构成微型电网。这将稳定主电网,补偿供电波动,以及降低总的用电需求。

朝着提高建筑物智能程度的目标迈进:西门子美国研究院研究人员Thomas Gruenewald Mock说:“未来的智能楼宇将利用多种类型的临时储能装置来做到这一点,譬如,我先前提到的电动汽车,以及诸如水箱等蓄热装置和诸如飞轮等机械装置。通过我们的Desigo系统可预览如何管理和智能控制所有这些装置。”

Ayachi表示:“楼宇的智能控制也将越来越向数字化发展。未来,我们将看到没有任何基础设施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成本将低很多,这些系统将无需维护,并且几乎不要求任何工作人员,客户可以永久性或针对特定时间段预订系统。客户还将能通过智能手机轻松进入设置端。”

Grünewald持类似观点。他说:“未来,用户将更加广泛地使用智能手机或其他终端来与建筑物进行通信,并且还能够设置其个人舒适度参数。然后,楼宇管理系统将能够在用户抵达之前,根据用户的偏好来布置其工位,并在用户不在办公室的时候节约用电。”所有这一切综合起来,似乎楼宇将越来越有能力“听取”客户意见并满足其愿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