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从西门子智能建筑平衡电网构建 看智慧城市如何联动(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NilsEhrenberg    2015/7/27 10:26:46  我要投稿  

坐落于奥地利维也纳的西门子城:能够访问大约1万个传感器的西门子楼宇管理系统提供了极高能效的照明、室温和通风控制。

坐落于奥地利维也纳的西门子城:利用高能效产品和创新电力管理技术实现了诸多优势。

斯图加特公共图书馆:西门子为消防、安防、配电和照明等系统提供了全面、高效且可靠的解决方案。

德国埃森的蒂森克虏伯公司总部大厦(Thyssen Krupp Quartier):西门子为这家全球性企业的全新总部大厦提供了一个一体化概念,包括面向电力和安防技术以及楼宇自控的全方位楼宇解决方案。

德国埃森的蒂森克虏伯公司总部大厦:归功于全方位楼宇解决方案,蒂森克虏伯公司总部大厦的楼宇系统采用了量身定制且易于使用的系统进行管理。

美国智能建筑榜样

西门子正在研发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不只是Desigo平台。美国的一个项目演示了智能楼宇不只是将电动汽车集成到供电系统中的关键因素,而且也是实现电网稳定和降低能耗需求的关键因素。来自西门子美国研究院的ThomasGrünewald表示:“在美国,有各种类型的所谓‘调峰电厂’,它们每年仅发电数个小时,以避免用电高峰时段电网超负荷。这些电厂的运营成本十分高昂,因此,对廉价解决方案的需求很大。几年前,我们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初次尝试了这样一种解决方案。”在这个项目中,Grünewald的团队为一栋建筑物配备了一个“智能能源盒”,它可以在用电高峰时段,有的放矢地降低用电需求。这缓解了整个电网的压力,从而也节约成本。Grünewald说:“这个智能装置可以关闭某些特定的耗电设备,例如照明和空调系统。在这个过程中,它考虑了诸如预期电价、天气预报和能让员工保持高工作效率的良好室内环境条件的标准值等因素。这既能节约能源,又能节省资金,同时还能为建筑物内的用户维持适当的舒适度。在用电高峰时段之外的其他时段,这个系统也能降低能耗需求——伯克利分校的这栋建筑物的能耗降低了30%。”

智能能源盒:有了西门子美国研究院开发的这个解决方案,建筑物可以在用电高峰时段,有的放矢地降低用电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