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市公司争设售电公司 分享电改红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全景网  作者:杨祖媛  2015/7/24 8:49: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从新电改方案发布后,售电公司就成为各路资本争相追逐的对象。短短几个月时间,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上市公司也不例外,在相关核心配套文件即将出台之前,加快步伐,积极布局售电市场。

广州发展7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将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经营范围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

广州发展称,设立电力销售公司,目的是为了以该公司为主体申请售电牌照,通过电力购销、配售电投资、在成熟的工业园区开展微电网业务等方式,积极参与售电侧市场竞争,分享电力体制改革红利,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此之前,粤电力A于21日宣布,全资成立广东粤电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首期资本金2亿元。主要的业务范围包括电力销售服务、电力购售电贸易、电力新能源贸易、电力电商服务以及电力客户专业服务等。

公司表示,组建电力销售公司,有利于参与售电侧市场竞争,分享电力体制改革红利,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售电侧市场的放开,被认为是本次新电改的最大红利,预计将开启全国5.5万亿度售电对应的万亿元级别市场。

据华泰证券测算,目前电网购销差价在0.2元/千瓦时左右,按2014年5.52万亿度全社会用电量来测算,总计将有1.1万亿元的购销差价重新分配。若售电侧有10%的收益,则可贡献超过千亿元的利润蛋糕;若有20%的利润,则可贡献2200亿元左右的利润。

实际上,据全景网统计,除上述两家公司外,目前A股市场还有内蒙华电、桂东电力、科陆电子、比亚迪、孚日股份、四方股份等公司宣布出资成立或参股设立售电公司,瓜分售电侧这块大“肥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