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昆山供电:核心设备租赁建设的变电站建管模式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5/7/15 18:31: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一种核心设备租赁建设的变电站建管模式,在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昆山,创造了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效率。7月12日,昆山市首个采用主变压器租赁模式扩建的110千伏天福变电站,用不到半年时间建成后,今天通过测试正式“服役”投运,该变电站所在地周边的花桥国际商务城产业园区,供电能力因此提高了一倍。

据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负责该项工作的朱春雷介绍,一座变电站的改造扩建,需要经过规划、立项、审批、计划、建设等诸多管理环节。其建设周期一般均超过两年时间。据了解,在昆山931平方公里的市域范围里,地处偏远的阳澄湖畔的巴城镇、与上海毗邻的花桥经济开发区、与苏州毗邻的张浦镇等地,尚有20座“单线单变”的110千伏变电站亟待扩建升级。为此,2015年度昆山市供电公司运维中心,采用核心设备租赁建设模式,改造扩建“单线单变”变电站,年内将完成包括天福变电站在内的6座110千伏相关变电站的扩建及投运。

昆山变电站主变租赁建设项目,是江苏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项目中苏州首批的八个项目之一,通过主变压器租赁模式,提高了建设效率、设备工况、主变容量及输电线容量等要求,将变电站的改建、扩建的周期从24个月缩减为5个月。在昆山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推进的现状下,此举切实解决了电力供需难题,提高了昆山县域基础电力设施供电的效率和稳定性,有效支撑区域发展的“昆山速度”。此外,昆山市供电部门通过常规模式立项扩建的110千伏变电站,年内也将建成投运3座。这也创下江苏110千伏变电站县域城市一年内建设规模最大、周期最短、效率最高的记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