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气成套设备被作为电力装备发展重点方向之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老虎网    2015/7/13 18:26: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气成套设备的一个主要应用是对电力系统的控制和保护,因此电力行业是电气成套设备的直接消费行业,电力行业的投资和发展直接影响电气成套设备行业的市场需求情况。近几年,我国政府加大了对电网的技改投入,特别是智能电网、西电东送、全国联网、农网改造以及城市化发展所涉及的城网改造对电气成套设备制造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也必将推动电气成套设备的需求增长,特别是石油石化、钢铁冶金等国民经济支柱工业。

“十二五”期间电力投资大幅增加,电气成套设备需求空间广阔

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持续推进,电力工业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上披露的数据,未来10年,我国电力投资总额将高达11.1万亿元,其中“十二五”期间,全国电力工业投资将达到5.3万亿元,比“十一五”增长68%。

电力装备行业作为我国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其行业水平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工信部提出了电力装备发展的五个重点方向。

工信部提出了包括火电装备、核电装备、可再生能源装备、输变电成套设备、关键零部件、材料及配套体系在内的五个电力装备发展重点方向。相关资料显示,此外工信部还提出了电力装备发展目标:到2020年,电力装备技术水平总体达到国际先进,自主化率达到90%;输变电成套设备全面满足国内电网建设需要,自主化率达到95%。到2025年,大型火电、水电、核电等成套设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备及储能装置市场占有率超过80%。输变电成套设备100%实现智能化,传感器等关键零部件自主化率达到85%。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