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五试点省区输配电价改革方案现雏形 工作重点是“建机制”(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璐 于瑶  2015/7/10 8:38:54  我要投稿  

还有一个改革任务就是,打破垄断,在条件成熟的工业园区成立区别于国家电网的独立的售电主体。目前,宁夏对此正在进行探索,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售电市场,未来希望允许独立配售电企业从发电企业直接购电,缴纳输电费用后,自主向用户售电。

据了解,这一改革设想已经引起了多家企业的关注,一些企业希望进入这一市场,在宁夏两个工业园开展尝试,还可以投资建设分布式电源。在新建工业园区时,有关部门也设想采取招投标的形式建设区域性电网。

而水电大省云南也一直在探索输配电价改革。事实上,去年云南省政府就研究制定了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出台了电力企业与大用户直接交易实施意见,探索电力市场化交易。贵州作为全国重要能源基地和西电东送重要来源,早在2012年就率先开展全国电力价格改革试点,据介绍,今年将探索组建电力市场交易平台,推动直供电试点向工业园区、云计算、大数据和相关产业倾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