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思源电气5000万参设创投基金 瞄准新能源产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证网    2015/7/9 11:42: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思源电气7月8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培育发展清洁能源、智慧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公司拟与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上海懿天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该基金总投资4-5亿元,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参与设立该基金。

该基金总投资为4至5亿元,其中上海创投出资1亿元,包括公司在内的其他投资机构出资3至4亿元,该基金将委托专业投资机构进行管理,重点针对能源产业,包括且不限于新能源、清洁能源、智慧能源、节能与环保等相关技术,新能源开发应用、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服务及产业化、其他能源发展和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等。

上海创投资是由上海市政府设立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专业管理机构。上海创投充分运用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杠杆作用,建立了国内第一个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创业投资“基金的基金”的新型投融资平台,先后组建了20多家专业创业投资基金公司。

公司表示,该基金重点投资于能源及其相关行业,公司参与设立该基金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能够为公司发现新的业务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健康增长。

思源电气是国内知名的专业电力设备供应商,主导产品包括高压开关、高压互感器、电力电容器、电抗器、、变电站自动化及继电保护系统、电力监测设备等。从公司产品创新来看,公司二次设备中的在线监测系统,通过数据整合,有望推导出用户偏好,为客户提供量身具体化应用解决方案及节能服务咨询,抢先铺垫能源互联网。电力电子产品在以风电为主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光伏、新能源汽车等其他领域,带来新增长动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