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瑞签约“电动汽车充放电设施与电网协调运行技术”集成示范工程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瑞工程设计    2015/7/6 15:30: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6月,南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与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电动汽车充放电设施与电网协调运行技术集成示范工程总承包项目。

建设背景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提高,大量的电动汽车接入电网充电会带来新一轮的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增加配网的投资与运行成本,并进一步加剧用电负荷峰谷差,给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重大影响。因此,为更好的保障电动汽车的运行需求,建设“电网友好型”的充换电服务网络,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与电网之间的互动协调控制。另一方面,在考虑电动汽车与电网之间互动协调的同时,还需从电动汽车使用者的角度出发,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最方便更快捷的服务,必须建设一个“用户友好型”的充换电服务网络。

建设内容

电动汽车示范应用及充电设施建设:包括15辆电动汽车的采购及25台智能车载终端的安装应用、28套快速直流充电机的建设。

海口龙华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改造:对站内监控系统、充电机控制系统进行改造扩展,将其信息与协调运行控制系统进行交互,实现含光伏发电的换电站能量优化管理。

电动汽车与电网协调运行控制系统建设:通过建设电动汽车与电网协调运行控制系统,基于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电网及用户等信息的融合互动,实现有序充电控制和引导示范作用。

龙华充换电站屋顶光伏电站380V配电母线接入:利用龙华充换电站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采用组串式逆变器,直接接入用户380V配电母线。

建设意义

电动汽车充放电设施与电网协调运行技术集成示范工程是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区域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集成示范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研制电动汽车与电网协调运行控制系统,以兼顾“电网友好”和“用户友好”的方式实现有序充电控制和引导,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充换点网络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通过网页、手机APP、车载终端、微信等多种方式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友好、互动的服务。该项目的建设,将为满足未来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应用场景下电动汽车用户的服务需求以及充换电设施的运营管理提供一个坚强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