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业以太网行业迎接新“风口”到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 工控网    2015/7/6 14:46: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我们把工厂的所有设备用网络连接起来后,工厂管理者就可以直接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对机器进行实时监控,再通过大数据技术对设备运转进行分析管理,这样不仅可以节省设备的能耗,提高生产输出效率,还可以减轻管理岗位上的投入。工厂的内部网络网实现了智能生产,而当把整个智能工厂连接上互联网时就可以实现所说的定制化时代。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将来智能化的设备、产品之间,通过有线无线的通讯方式能够连接在一起,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物联网或者工业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制造”的核心理念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制造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率。

据业内分析,工业互联网实现了资源的有效配置,未来二十里将能为全球GDP带来15万亿的效率收益。无论德国提出了“工业4.0”战略,还是美国的“再工业化”,都是强调“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实现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的高度集成,实现制造互联网化已经成来全球制造业的一种新趋势。

通信环节是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环节,如何所车间里各式各样的设备连接在一起?怎样才能把设备里的数据检测采集出来?这些都是自动化工程师考虑的问题。建立互联网工厂最先受益的将是工业以太网类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国内已经形成了像研华、研祥、MOXA、三旺、东土、卓越信通等一批有实力的工业通信品牌企业。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发布,“互联网+”概念一再被热炒,一些工业通信类的企业也早已经开始了布局谋篇。作为国内工业以太网龙头,东土科技近年来大力推动发展工业信息化、网络安全、大数据应用与服务及军工应用产品等领域。东土科技收购拓明科技布局工业大数据,去年设立宜昌科技产业园布局工业互联网,项目产品线包括: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线、工业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线、精密时钟产品线,军用以太网与PTN产品线、工业大数据采集应用与服务产品等。

而全球智能系统产业的领导性企业研华集才在物联产业及智慧城市颇费心思,不久前与鼎捷软件签署WebAccess+物联应用联盟合作协议,剑指“工业4.0”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借鼎捷软件的ERP、ERPII等全系解决方案强化了其在整个“工业4.0”的地位,赋予智能工厂在物联网端的新生命力。

作为工业联网、计算和远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领域者,Moxa在2014年6月7日隆重宣布加入工业互联网联盟,完全响应工业互联网联盟的使命宗旨。据了解Moxa已经在全球连接了超过3千万台设备,并布局了完善的分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信息技术和工业的融合给工业互联网带来的一个巨大的产业变革,随着相关政策细则的出台,中国也将掀起以“互联网+制造”为主线的智能制造升级浪潮,工业以太网行业正在迎接新的“风口”到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