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国网2015变电项目第三批中标公示(名单)(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5/7/3 16:11:49  我要投稿  

Top6:晋北-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

29日,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晋北-江苏工程”)宣布开工。晋北-江苏工程是纳入中国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点输电通道,工程将全面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装备。工程途经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6省,线路全长1119公里,工程投资162亿元,于2015年6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Top7:武汉南瑞借壳上市 与国网资产布局

武汉南瑞借壳上市的这个简单动作,标志着电力改革第二步的国网系资产整体上市正在加速,同时,也昭示着国网系对相关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系列资产优化调配也同步推进。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以“合并同类项”方式推进旗下公司重组上市。6月16日晚,上市公司置信电气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0.22元/股向大股东国网电科院发行11055.31万股,购买其所持有的武汉南瑞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构成借壳上市。

【详情点击】

Top8:我国电力企业“大而不强” 电力投资效率降势明显

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稍早前联合发布的2014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显示,2014年全国电网220千伏及以上变压器、断路器、架空线路三类主要设施强迫停运率均较30年前下降一个数量级;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由1991的96.55小时下降到2014年的2.59小时。在发电方面,2014全年“零非停”机组越来越普遍,指标远远领先于北美国家水平;其中,参与可靠性统计的100兆瓦及以上火电、40兆瓦及以上水电机组每台每年非计划停运次数分别仅为30年前的1/12和1/16。这意味着,在“质”和“量”两个方面,我国电力行业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但记者也了解到,电力行业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其中,劳动生产率较低、投资效率呈下降趋势尤为值得关注。

【详情点击】

Top9:广西:阶梯电价周期按年计算(表)

7月1日起,广西居民生活用电阶梯价格政策将调整,阶梯电价周期将由月改为年,“打通”使用。年阶梯与月阶梯的区别在什么地方,能为居民用户带来多大的实惠?

【详情点击】

Top10:充电桩建设为何遇冷?

日前,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易鸣透露,广州至今共完成了1500多个充电桩,离之前设定的9970个充电桩距离甚远,这意味着充电桩建设遭遇了市场寒潮。为了加速推进充电桩建设,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正式审议通过《广州市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明确了新建小区、社会停车场,按不低于规划停车位数的18%的比例建设或者预留充电设施(接口)。分析指出,充电桩遇冷根本原因是个人充电桩普及速度相对较慢。随着各地鼓励电动车使用、充电桩政策相继实施,充电桩建设的“玻璃门”将被拆除,充电设施建设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