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率先完成华中南北走廊光通信网升级扩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湖南电力    2015/5/29 12:28: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5日,随着4个站点光传输设备屏柜安装和单体调试结束,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率先完成国家电网华中地区南北走廊光通信网改造第一阶段任务,为电网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备。

华中电网南北走廊光通信网覆盖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省,由南北干线、豫北环网、中南环网、湖南环网组成,是华中电网生产调度和行政业务的重要承载通道。其中,湖南省内29个站点主要分布在湖南环网和中南环网,覆盖了省内全部500千伏变电站,由于现有设备投运于2004年,存在设备老化、故障频发、供货困难、带宽耗尽等现象,无法满足电网发展需求,对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

此次改造后,南北走廊通信网依然采用SDH(同步数字序列)体制,带宽由现在的2.5G升级到10G,扩容4倍,支持以太网等多种业务,将有效提高生产调度业务的通道可靠性,并满足系统业务多样性的需求。

第一阶段已完成的站点,包括500千伏沙坪、云田、昆山、复兴变电站等4个站点。下阶段,湖南公司将根据统一安排,进行系统联调和业务割接工作。预计今年11月份,国网华中地区南北走廊光通信网改造工程将全部实施完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