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线变网线性能如何?2000M电力猫实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5/18 11:11: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什么是电力猫?它是家庭电力线组网的核心设备,简单来说,借助“电力猫”设备(需要成对使用),将其插在家中的电源插座上,家中的电线就变成了网线,这样既可省去布线的烦恼,还可以将网线部署到家中的各个角落,非常的方便。

如今提及电力猫,相信不少朋友都对其有所了解,甚至已经体验过电力猫(即电力线组网)带来的便利。然而此前的电力猫的(理论)传输速度通常只有200Mbps-500Mbps,实际传输速率表现远不及百兆网线,因此没能实现大规模普及。

不过随着电力猫技术的发展,如今的电力猫产品的(理论)传输速度已超1000Mbps,甚至达到了2000Mbps,比如D-Link推出的DHP-701AV电力猫。

D-Link DHP-701AV电力猫

DHP-701AV是D-Link电力猫产品线中的最新产品,其保持了该系列产品传统的设计风格,白色外观搭配相对精巧的机身(3.8*2.8*1.3英寸),以尽可能的减少占用插座的面积。该电力猫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MIMO(多进多出)技术,即借助电线中火线、地线和零线中的两条线来传输,速度较之前的产品有显著提升。当然,这里说的速度都是理论的,那么DHP-701AV的实测表现究竟如何呢?来看国外媒体PCmag的实测。

在易用性方面,DHP-701AV的表现非常出色,借助底部的快速设置按键,几秒钟即可完成两台电力猫的配对(互通),而且一台DHP-701AV最多可与16台电力猫搭配使用。

再来看看DHP-701AV的实测性能表现,在整个测试环境之中,全部的家用电器正常使用,同时还开着HDTV和PS3等设备,而测试的两台电力猫分别放在两个不同的房间之中,通过测试软件JPerf获得的实测结果为92.5Mbps,相比此前PCmag测试过的所有电力猫产品中的最快速度(G.hn PG-9172的62.3Mbps)还要快了30Mbps。

当然,测速软件也仅仅是理论成绩,为此PCmag还准备了一个包含视频、音频、图片和文件的500MB文件夹进行实际传输测试,用时为77秒,实测成绩约为6.5MB/s,表现同样远超此前的产品。

综合来看,D-Link DHP-701AV的实际表现随远未达到理论数值,但实际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如果后期价格还能进一步下调,确实值得选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