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电能替代项目2万余个 完成替代电量846亿(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5/4/22 8:55:02  我要投稿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稳固存量市场、拓展增量空间、广泛实施各类电能替代技术的基础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因地制宜,拓展电能替代新领域,推广替代新技术。数据显示,在西北地区,国网陕西、甘肃、宁夏电力努力做好油气输送管线电力加压的推广实施,力争今年实现替代电量11亿千瓦时。而在华北地区,国网冀北电力则依托推广皮带廊传输项目,力争实现替代电量11亿千瓦时。

探索新机制 推动业务深度融合

光有技术手段还不够,机制的创新也为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公司将推动电能替代与业扩报装业务深度融合。在业扩报装受理、用电检查环节收集潜力信息,建立潜力项目库,在现场勘察环节增加潜力项目查勘内容,向客户提供电能替代技术方案咨询,实现对电能替代潜力项目的全过程跟踪服务。

以山东为例,国网山东电力畅通报装绿色通道,精简电能替代用电申请手续,优先办理涉及电能替代业务的业扩项目,对非线性、波动性电能替代项目,可签署含有谐波治理措施的承诺书后先行受理。同时,该公司简化流程,对涉及电能替代业务的业扩项目,全面履行“联合勘查、一次办结”。

除了将电能替代纳入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外,公司还将探索建立电能替代配套电网项目的协同机制,借鉴分布式电源、充换电设施等项目资金支持模式,创新电能替代配套电网项目投资渠道。国网江苏电力明确出台客户实施电能替代项目引起的配套电网改造支持和接入电网工程优惠等措施,降低客户初期投入,提高实施电能替代积极性。该公司还优化电能替代配套电网项目管理流程,出台电能替代项目业扩配套工程管理办法,建立发展、财务、运检、物资等部门协作制度,完善项目全过程高效运作机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