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一带一路政策出炉 能源服务类公司迎重大机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3/31 10:55: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简称“愿景与行动”)。文件重点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在设施联通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是优先领域,强调加强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维护输油、输气管道等运输通道安全,推进跨境电力与输电通道建设,积极开展区域电网升级改造合作。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智慧能源的董事长蒋锡培应邀参加了此次博鳌亚洲论坛。智慧能源的产品和服务有智能电网电缆、智能楼宇及工厂电缆、智能风电电缆、智能交通电缆、智能油气电缆、智能核级电缆、智能光伏电缆及其工程承包、规划设计及能效管理等,并可以为客户提供系统、安全、绿色、高效、经济的能源利用一体化解决方案。

一带一路”将是贯穿未来3年至5年的超级投资主题,目前已有50个国家参与探讨,国内约31个省区市宣布加入“一带一路”规划建设中来,未来铁路、公路、航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突破点。

“一带一路”战略涵盖26个国家和地区,将产生21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预计随着后续政策的落地,我国对外投资最大的亮点将出现在制造业、基建行业。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落实阶段,有更多像智慧能源此类能源服务类公司将迎重大利好。

近日,智慧能源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先后并购上海艾能电力、北京水木源华,初步构建能源互联网,未来还将围绕其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在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网以及碳资产管理等能联网中后端环节的布局,进一步打通“智慧能源”产业链,打开广阔成长空间,分享电改、一带一路等政策红利。

除此之外,中国电建、高铁核电、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能源服务类上市公司都将因此受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