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MCU助力无线充电市场起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集微网    2015/3/31 9:18: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无线网络让我们摒弃了网线,无线充电能否放我们丢掉电线呢?

智能手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普及,在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也让我们越来越依赖于它。手机的性能不断的强大,功能也越来越多,可电池成为了制约其发展的瓶颈。电池技术暂时无法突破的今天,无线充电或许成为了另一种可能。从诺基亚的Lumia920问世以来,其无线充电的功能至今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但今天智能手机屏幕越做越大,机身拥有了更大的空间可用于存储更大容量电池,对无线充电的需求也变得不那么的迫切了。但对于大多作为手机配件的可穿戴设备来说,对续航的渴求或许远远高于智能手机。

可穿戴设备火了两年了,各类新奇设备层出不穷,但喧嚣过后对缺乏杀手级应用的可穿戴设备来说,如何能有手机那般粘性可以将用户牢牢捆住又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然而,苹果Apple Watch的发布,有望让大家重燃对可穿戴设备的热情。苹果公司首次将无线充电技术用于在其首款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上,尽管业内质疑之声不断,指责Apple Watch不是真正的无线充电。Apple Watch充电底座并未暴露出充电接点,采用了与Mac笔记本电脑类似的Magsafe磁吸式技术,支持无线充电,市场依然看好无线充电应用市场的快速成长。

除苹果外,多家厂商都争相投入无线充电领域:如三星新旗舰手机Galaxy S6/S6 Edge即内建无线充电功能,华为也推出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手表。研调机构IHS预估,今年可穿戴设备无线充电市场将自去年的1500万美元,暴增至4.8亿美元,将成长31倍;至2019年可穿戴设备无线充电市场可望达10亿美元规模。

其实,可穿戴设备只是无线充电产品诸多应用中的一个细分领域罢了。在更广阔的消费电子市场,小家电、3C数码以及物联网设备、电动车等领域才是无线充电的主力市场。据市场研究公司ABI预计,全球无线连网设备的总出货量将在2015年达到1亿台,预计到2018年将增至4亿台。

面对蛋糕一般的市场,大家都想分走一块。无线充电现有的三大标准PMA(Power Matters Alliance),Qi,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都在试图成为全球通用的最终标准,虽然各家技术各有优劣势,但最后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实现越来越远的距离、支持越来越大的功率。随着无线市场的升温,高通、联发科、恩智浦等半导体大厂先后推出支持多模兼容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各大厂商逐步打通了整条产业链,未来充电标准的统一或许也是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分布式能源补给选择:无线充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