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电网929座35千伏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云南新闻    2015/3/27 11:35: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2012年云南电网公司大力实施推进35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作以来,截至2014年底,云南电网公司已经完成了929座35千伏变电站的综合自动化改造,相当于85%的35千伏变电站实现了无人值守,按照计划,今年,将实现93.5%的35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的目标,预计到2016年,云南电网公司所有35千伏变电站将具备无人值守条件。

据了解,为更加适应现代化智能电网的发展要求,全面提高变电运行管理水平,2012年开始,云南电网公司结合生产、农网改造工程,加快对35千伏变电站的改造,对调度自动化系统进行升级,将原来需要运行人员在站内进行的监控、操作以及信号、信息上送等功能都通过自动化系统从远方集中实现。目前,云南电网公司共管辖35千伏变电站1090座,其中主网资产253座、县级供电企业资产837座,已有929座变电站经改造成为综合自动化变电站。

“35千伏变电站实现无人值班,既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同时提高了电网运行的自动化水平,加快了电网智能化的发展。”公司生产设备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后,将由集控中心远程实时监控,对变电站运行参数和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远方在线监测,提高了变电设备数字化水平,便于运行人员对变电设备的运行监视、维护管理。遇有紧急情况,集控中心可以在第一时间向市调控中心汇报,实现快速反应,进行远程处理,既节省时间又节省人力成本,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确保了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而且,原35千伏变电站的1257名运行值班人员全部转入巡维中心、集控站、检修或其他岗位,将真正实现减员增效。

今年,云南电网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继续推进35千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涉及到生技、变电运行、调度、安监等部门将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工程进度,预计今年通过综合自动化改造,让1020座35千伏变电站具备无人值守的条件,明年,所辖1090座35千伏变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