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巴或签电力出口 超高压技术涉及其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5/3/26 12:11: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来,有专家表示,据报道的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电力出口计划将面临困难,但是技术上仍是可能的,并且一旦实现对两国都有益。

周二(3月24日),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就在这几天,中国和巴基斯坦将签署合作备忘录,主要关于4000兆瓦电力出口到巴基斯坦。

黎明报引用巴基斯坦水电部匿名官员的话,巴基斯坦官方代表团已前往北京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就相关事宜讨论一项合作备忘录草案。

而当环球日报采访中国国家电网公关部时,其对上述报道不予评论。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两国的合作将涵盖超高压输电技术。

“中国面临能源相对供过于求的局面,所以希望能够出口电力。而且巴基斯坦、印度国家的电价非常不错。”林伯强表示。

林伯强指出,随着中国新能源资源的汇入,如核电站逐渐增加发电量,这样相对的供过于求日益加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蓝建学表示,近年来,巴基斯坦快速发展的纺织业,加工贸易等新兴行业,以及处在众多人口之上的中产阶级膨胀,使巴基斯坦的电力需求不断增加。

“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缺乏,落后于这样的增长需求。而邻国的经济增长也会为中国带来经济效益。”蓝建学对环球日报说道。

“中国在高海拔高原地区建设电网设施有着丰富经验。”林伯强引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西藏自治区已有的电网说道。

然而,巴基斯坦离中国很远,那么路径选择是关键。“如果巴基斯坦想要建设这样一个项目,我认为尽管存在困难,但项目还是可行的。”林伯强表示。

黎明报报道,由巴基斯坦国家输配电公司和私营电力及基础设施委员会组成的团队已对草案进行了修改。在参加巴中联合合作委员会第四轮会议时,双方将就草案细节的变动进行讨论。巴基斯坦水电部长库Khwaja Asif暗示,该输电工程将于2018年完成。

为了解决电力短缺,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到2017年增加10400兆瓦电力到国家电网。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包括建设3座燃煤电站发电3300兆瓦电力,中国的4000兆瓦电力出口等,来实现这一目标。

相关新闻:

巴基斯坦欲购4000MW电力 预计数日内签约国家电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