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社区O2O模式开启 楼宇对讲功能升级转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5/3/26 10:35: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近年来智慧社区建设在全国遍地开花,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而同样火热的还有一个词,那就是O2O。2014年,O2O成为最活跃的关键词之一,投资热点众多,婚庆、影院、租车、社区O2O、汽车后市场服务、餐饮、租房、装修等等,这里面既有电商属性明显的外卖、社区电商,也有侧重于社区或者垂直行业的社交化O2O。

O2O的定义是用户线上平台进行产品和服务的筛选,线上支付,线下享受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这跟传统的电商模式接近,但O2O更加强调的是服务以及支付闭环的建立。目前,社区O2O更强调的是基于O2O闭环之下,解决社区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基本是以社区这个最基本的地理位置为聚合,将社区这个单位内的闲置资源有效地组织起来,提高现有模式下的运行效率。

如今,很多人都在探求社区O2O发展模式,想要从这潜在的巨大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其中,就有安防企业在智慧社区建设背景下,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将社区O2O运营整合进自己的产品中。作为智慧城市的细分领域,智慧社区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提高社区的现代化、智能化水平,为业主创造更美好生活,进而支撑社区的价值提升,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资源与环境的和谐。社区是在限制空间内一定数量和质量人口组成的区域,互联网时代的全面渗透,让社区更具平台化特点,社区的深度发展与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谋而合,社区生活化特质与020的商业模式步调最为一致,社区服务O2O概念更多内涵是在电商、O2O基础上的升级,进一步丰富互联网在人们衣食住行方面发挥的作用。社区020如果能够满足人们在购物、娱乐、生活等方面便捷性的期待必须有一个“切入点”,这个切入点既是硬件和技术的支持,更是社区智慧化的开始。新一代数字式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的结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楼宇对讲系统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的必然产物,对讲的数字化从根本上打开了对讲系统的发展瓶颈,使得智能家居与之结合成为可能。而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的结合又进一步提高对讲系统的增值空间,系统的性价比也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新系统的推广应用更加广泛。

那么,在新时代O2O智慧社区带领之下,楼宇对讲有哪些功能要求呢?

首先是互联网。楼宇对讲系统采用标准总线结构,不同类型的室内分机和不同楼栋的都可以通过总线系统互联组网。使系统组合灵活,便于扩充,能够满足用户的各种要求。

相关新闻:

智慧社区电力安防需要整体方案 网络电子围栏保驾护航(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