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2015年将承接特高压入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崔浩杰 徐宁  2015/3/23 11:44: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7日,山东电网500千伏文亭输变电工程正紧张地进行送电前的验收、消缺,按照里程碑计划,该工程将于3月24日至26日启动送电。这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今年建成投产的第一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该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更换线路鸟啄绝缘子、增加备用尾缆、完善直流绝缘支路监测功能等工作,确保工程零缺陷投产。

国网山东电力今年的电网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将新开工“两交三直”五项特高压电网工程,加上在建的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特高压电网建设总规模为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换流容量1000万千瓦,新建线路3000余千米,涉及全省14个地级市。500千伏电网工程面临“七投产、八开工、十二续建”的年度建设任务,工程建设总量达20项,规模为变电容量2200万千伏安、线路长度3151千米,分别占今年全省电网建设总量的35%和25%,创历史最高水平。国网山东电力全年计划投产35千伏至220千伏工程284项,规模为线路4140千米、变电容量1855万千伏安;全年计划新开工35千伏至220千伏工程305项,规模为线路长度4899千米、变电容量1873万千伏安。

国网山东电力首次直接管理特高压工程建设,存在项目管理经验不足、管理力量相对薄弱等现实困难,该公司充分认识到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考验,对全面加快电网建设做出部署,并专门召开了特高压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和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年的特高压建设和电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该公司进一步梳理明确了特高压建设“六个一”、重点工程创优、依法治企等具体工作目标的完成时限和要求,规范了省、市、县三个层级“日、周、月、季”电网建设协调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国网山东电力建设部结合全年电网建设重点、难点工程和需着重加强的具体工作,编制了基建工作“二十四节气表”、重点工作年历和部门重点工作月历,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与责任落实。

国网山东电力要求各市、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电网建设项目属地化工作责任,依托政府破解制约工程建设的难题,超前主动工作,保护好相关变电站站址和线路走廊,配合国网山东电力加快各项工程支持性文件的办理,为工程依法顺利开工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山东省加快特高压建设 将新建4座特高压站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