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能老总谈电力“过剩”:需求还会增长 增速放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易  作者:翟瑞民  2015/3/23 11:18: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内电力过剩现象近年来开始显现,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今天表示,当前确实存在区域性的电力过剩,按照中国经济发展的态势,电力还是要增长的,但增长的幅度会逐步放缓。曹培玺今天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表示,电力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是相辅相成,2012年之前,中国电力增长是两位数,这时候国家经济也是高速增长,现在新常态以后,从2013年后经济增速在放缓,电力需求的增速也在放缓,去年大概在5%左右,今年预计也是这个水平,另外,电力增长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也是相辅相成的,随着国家高耗能企业的降低,对电力需求的拉动也会降低,不过按照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电力还是要增长的,但增长的幅度会逐步放缓。

关于电力企业面临的减排压力,曹培玺指出,近年来电企的环保治理和节能减排工作,已经采取了相当大的力度,但是改善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比如散烧煤的问题,散烧煤对环境的影响和电厂集中烧煤相比,无论是能耗上还是对环境的污染上,都要大大恶化,程度非常大,所以要加大变散烧煤为提高用电比例的力度。

在谈到国家电网一直推行的特高压战略时,曹培玺认为,特高压技术对于改善中国能源布局和战略,提高能源输送效率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能源禀赋集中在西部,而需求主要在东部,电力负荷也在东部,大量电厂的建设也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而如果在煤炭资源地区就地建电站,对于改善东部环境,降低污染,降低电企成本,降低电价,实现环境保护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我们是支持的,正在和国家电网配合,尽量配合建电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