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太原电网拓展应用农网运监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颖  2015/3/16 9:07: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1日,山西太原小店区供电公司服务抢修人员通过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消除了小代村变压器悬挂异物造成短路停电的故障。太原供电公司深化应用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进一步提升了供电服务质量,提高了抢修效率。

近年来,太原市城镇一体化建设步伐加快,农村地区用电量以每年约10%的速度持续增长,但农村电网相对薄弱,给供电服务带来不小压力。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太原供电公司试点运行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并结合农村用电特性和区域特点不断优化、持续提升系统功能。

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具有实时监控配网供电设施运行数据状况、健康状态等先进功能,通过动态采集参数与用电信息系统、生产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准确反映配电线路和变压器的运行信息及电压越限、过负荷、三相不平衡、电能损耗等异常信息,工作人员可根据这些实时监测数据和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测试、隐患处理等相关工作。

通过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太原农村配电网运维管理实现了从“盲检”到可视化、从经验管理到科学管理的转变。2015年,太原供电公司将该系统作为强化农电“三基”(基础、基层、基本功)工作的重要手段,有序开展春检和日常运维工作,不断提升农村配电网运维效率和质量,确保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