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图说:换流阀塔铂电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鄂电检修直流微信    2015/3/12 16:21: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铂电极安装在换流阀塔内部冷却水管中,用于控制水管中冷却水的电压分布,确保各部位电压分布均匀,防止局部出现过压导致水管爆裂或者元器件损坏。由于铂是惰性金属,可以免受电解腐蚀的影响。目前在运工程中,ABB、Siemens的换流阀均安装有铂电极,AREVA换流阀由于结构有所不同,水管每隔一段距离与阀金属结构相连,未安装铂电极。

ABB换流阀中,铂电极主要安装在4个位置:阀塔底部屏蔽罩内主水管上、阀塔中部组件进出蛇形管上、阀塔顶部蛇形管进出主水管处和阀塔顶层主水管法兰处。单个阀塔共69支均压电极,其中长针(L=70mm)均压电极39支,短针(L=37mm)均压电极30支。每个极有长针234支,短电极180支,共计414支。双极供828支。

换流阀塔在长期运行过程中,晶闸管两侧的铝制散热片存在腐蚀或者电解现象,铝离子慢慢沉积在铂电极上,造成铂电极表面结垢,结垢严重会改变冷却水的电压分布,对换流阀设备的运行造成影响。因此根据《输变电设备状态检修试验规程》要求,需要对铂电极进行除垢,对水中部分体积减小超过20%的铂电极要进行更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