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南公司完成甘南藏区“十三五”电网规划修订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家新闻网    2015/3/12 11:10: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截至2015年2月27日,以甘南公司为主进行的甘南藏区“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修订工作全面完成。本次规划修订是在2014年甘肃藏区“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根据国家能源局相关工作要求,开展的再核对、再落实修订工作。

甘南藏区行政区域总面积约4.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5万人。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国家专门出台关于加快四省藏区经济社会会发展意见,助力藏区社会经济发展。本次规划修订就是以满足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电力需求为目标,全面提升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安全稳定水平和经济运行效率,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实现电网发展方式转变,服务藏区工业化、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藏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安全、可靠、清洁、优质的电力保障。

“十三五”甘南藏区电网规划将主要解决四方面问题:一是完善主网网架,确保水电送出;二是改造升级农网,提高农网电压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农网新增负荷和工业区的集中负荷用电,保障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四是积极推进卓尼“尼江”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尼江”致富示范区发展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

“十三五”期间,甘南藏区规划新建330千伏线路500余公里,新建33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主变容量360兆伏安;新建110千伏变电站4座,扩建110千伏变电站8座,改造11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35千伏变电站9座,扩建35千伏变电站1座,改造35千伏变电站7座,工程估算投资18亿余元。

通过“十三五”期间甘南藏区电网规划实施,逐步建成坚强可靠、结构合理、运行灵活、管理科学、技术先进的现代化电网,支持藏区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解决甘南电网与主网连接薄弱问题,有效降低供电半径,解决“低电压”、“卡脖子”等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供电瓶颈问题,满足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