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今年底海淀区将会实现用电信息采集全覆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5/3/9 14:53: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5日是元宵佳节,也是春节保电的最后一天。在春节保电期间,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以下简称用采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用采系统及营配贯通数据的应用,可以对故障报修工单进行初步判断。对用户所属变压器进行召测,可判断变压器运行是否正常。对用户邻居表计进行召测,可判断故障是否属单户故障。通过值班人员几分钟的操作,即可迅速判断故障影响范围,为现场人员处理故障提供了有效指导。

海淀地区现有公变台区5009个,居民表计75.35万具。通过近年来用电信息采集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已实现信息采集的台区有4026个,台区采集覆盖率达到80.38%;共安装智能表56.65万具,居民智能表覆盖率达到75.18%。在春节前,计量专业加班加点,对652个重点保障台区采集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36个台区采集数据异常情况进行了及时处理,保证了春节期间对重点台区的实时监控。

用电信息采集工程切实提高了电网的智能性,为公司的配电网可靠性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至2015年底,海淀地区将会实现用电信息采集全覆盖,届时,运行人员对故障的判断、处理将会更快捷、更方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