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两会】刘振亚:直流交流哪个好?搞电力的人不会说这种极端话!(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郭立琦 赵唯  2015/3/9 9:03:31  我要投稿  

关于新能源汽车

刘振亚:现在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充电业务有些点是亏损的,有些不亏。但从长远来看,肯定是好的。亏不亏还是取决于电动汽车的多少和用电量的多少。电动汽车的发展要和国民经济的发展相关,也和电动汽车的技术突破有关。

电动汽车最重要的是电池及其容量,容量决定了续航能力。假如电池技术能够更商业化,电动汽车的发展势头谁也阻挡不了。关于特斯拉电动车刘振亚:特斯拉作为美国的电动汽车公司,率先做了很多事,这种创新精神和意识值得尊重。但是它的技术不一定适合中国的需要,它没有取得重大的突破,它是靠大量的电池,但是成本比较高,因为电池多,车的自身比较重。

再一个,它搞了一套标准,到我们国家,就应该用我们的标准。比如东西方的插头问题,我们去国外插座常常用不了,还得自己带转换插头。但美国公司再牛,他们有他们的标准,我们也有我们国家自己的标准,美国公司到中国来,也应该遵守中国的标准。

关于海外战略

刘振亚:目前国网公司在海外运行基本正常,投资效率是好的。我们有国际化的战略,现在电网在海外资产超过300亿美元,投资的所有项目都是赚钱的。在海外投资,不干事就没有风险,要干事就会有风险。但是风险要可控,可控靠人、靠制度,制度再好,人不好也不行,关键是靠人。

相关新闻:

刘振亚两会力推特高压上升到国家战略性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