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立小型集装箱式蓄电系统在美作验证 能使电网稳定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日经bp社    2015/3/5 9:02: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立制作所2月26日宣布,其美国子公司日立美国与美国的智能电网关联企业Demansys,使用日立制造的1MW小型集装箱式蓄电系统“CrystEna”的实证项目已正式开始。

锂离子蓄电池、PCS、蓄电池控制系统、冷却装置、灭火系统均收纳在运输集装箱中(摄影:日立制作所)

Demansys是在康涅狄格州和纽约州设有基地的企业。实证项目在新泽西州萨莫代尔(Summerdale)实施。

为电网导入蓄电系统,并合理地运用和控制,能避免大量引进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而导致的输出变动,以及因供电量超过需求量而引发的系统不稳定。

另外,在电力需求较低的时段,可利用剩余电力为蓄电系统充电,在电力需求高峰时段放电,从而使电网的供电平均化,可抑制增强送配电设备的投资。

日立与Demansys于2014年,就在频率调节及容量(Capacity)市场(系统运营商为高效率确保长期、充分的供给力,而交易调节余力的市场)上,利用“CrystEna”开展实证项目达成了一致。

在正与美国最大的独立系统运行机构(ISO)PJM(宾夕法尼亚、新泽西、马里兰三州组建的电力联营体)进行实证的容量市场和PJM运营的频率调节市场上,今后2年将收集运行数据,验证蓄电系统对电力系统稳定化的效果。

并且,为了在美国的电力辅助市场(频率控制等系统运行服务)上大规模利用蓄电系统,将通过实际的电力交易,进行蓄电系统的性能评估和可靠性及有效性验证。

在PJM的辅助市场上,将实施以时间为单位的蓄电系统投标。蓄电系统将由PJM的系统控制系统实时控制。

“CrystEna”把锂离子蓄电池、光伏逆变器(PCS)、电池管理系统、冷却装置、灭火系统全部收纳在约12m的运输集装箱中。这在北美是首次采用。

实证项目的设施维护由Demansys负责。Demansys提供与PJM的互连系统进程管理、设施建设、设备采购及系统远程运行所需的SCADA(工业控制系统的一种)和控制系统。

相关新闻:

爱尔兰微电网储能系统成功部署Maxwell超级电容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