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代表委员关注电网建设发展(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作者:张逸飞 肖屹  2015/3/4 11:17:30  我要投稿  

巴合旦古丽-扎提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吉木乃县阿克沃尔达餐厅经理

“智能电表的应用,让我们受益匪浅”

巴合旦古丽-扎提是土生土长的新疆吉木乃人,对于当地的电网发展和供电服务,她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她说,流动的电流就如人体的血液,电在当今社会,无论对于个人还是社会都是举足轻重的。我的家就在吉木乃县别斯铁列克乡,我欣喜地见证着当地电网的发展变化。

吉木乃是新疆贫困县,条件艰苦,资源贫乏,自然环境极其恶劣,尤其农村电网基础差、底子薄,部分设备运行年限长,运行状况差。巴合旦古丽-扎提说,近年来,吉木乃县农村社会经济持续较快发展,拉动电力需求大幅增长。对此,吉木乃供电公司大力加强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积极参与建设新农村和扶贫项目开发与农村电网建设,保证了农村电力的可靠供应。

尽管家乡贫瘠,为了实现自己建设家乡的梦想,巴合旦古丽-扎提还是在毕业后坚定地回到家乡,开始了自我创业。最初,她试着在县城边贸市场承包了一家30平方米的餐厅,但由于市场修建较早,电力线路老化严重,加之有人违规用电,整个市场经常跳闸断电。

巴合旦古丽-扎提讲,供电人员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积极到现场给我们宣讲安全用电规范,免费为我们整个市场设计电路并施工,提升了市场的用电安全性、可靠性,自那以后,再没出现用电不规范的现象。她说:“如今供电检修和服务人员也组建成高素质、精专业的队伍,且服务意识主动积极。”

最让巴合旦古丽-扎提受益的是,供电公司实施的“一户一表”智能化户表改造工程。“不仅让百姓用上了电,也用上了明白电、放心电。”巴合旦古丽-扎提说,如今,交电费的渠道也变得多样了,供电公司为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电费交纳途径,解决了客户关心的窗口排队办事效率、电费交纳不方便等问题。同时,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服务网点建设,打造“10分钟交费圈”和“30分钟抢修圈”,让我们真正享受到高品质的供电服务。

如今,吉木乃经济和服务业也发展繁荣起来,巴合旦古丽-扎提的餐厅也扩大经营了,餐厅现在已搬迁到吉百汇广场,生意也越来越好。“在我经营的餐厅中,从来没有受到因停电造成的损失,智能电表和电卡的应用,让我们受益匪浅,能随时了解到用电情况,也不用按月再跑供电公司交费了。”

说着,巴合旦古丽-扎提举起手机,“你看这是我的供电服务微信客户服务端,如今信息变得更加通畅,以前我因为经营餐厅,有时忙到凌晨2点,也没时间去看电视和上网,现在方便多了,只要手机关注电力微信客户端即可,随时随地享受电力信息咨询服务。电力检修信息时间节点提前下发,这样我们可以提前做好营业计划和准备。还有节电小常识,也让我节约开支,创效增收。”

相关新闻:

【两会前瞻】两会代表都在关心哪些能源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