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瑞集团16项科技成果获2014年度中国电力科技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信部  作者:朱学科  2015/3/2 14:49: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2月10日,2014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南瑞集团主持或参与的15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电网雷击防护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等5项成果荣获一等奖,一等奖数量取得突破;“电力智能无线传感器网络及应用平台研发与应用”等2项成果获二等奖;“超/特高压直流电子式互感器的研制及应用”等9项成果获三等奖,“家电智能控制装置研制及应用”荣获技术发明奖。

武汉南瑞主持研发的“电网雷击防护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以高票获评一等奖,项目围绕“电网广域雷电地闪监测”、“雷击接闪放电机理试验与模拟”等四项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产学研用协同攻关,通过电网广域雷电地闪监测和架空输电线路雷击监测技术,构建了电网雷击监测系统、获取电网雷击特征参数;研发雷击接闪放电机理试验与模拟技术,开发电网雷击风险评估软件;研发电网雷击差异化防护技术,提出电网雷击防护综合措施和装置,最终构建我国电网雷击故障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技术支撑体系。

相关新闻:

南瑞集团变压器产品进入巴拉圭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