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系统云仿真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 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系统研究所、科技部    2015/2/15 12:23: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2日,由中国电科院牵头的“电力系统云仿真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项目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电力系统云仿真平台构建、电力系统仿真计算分析云服务、电网计算数据多副本多用户的云中维护和存储共享等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电力系统云仿真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项目源于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项目研究了海量仿真数据存储管理、大规模分布式并行仿真、仿真平台服务能力集成和构建技术、一体化模型和数据管理等电力系统仿真云化关键技术,研制了云仿真系统。云仿真系统首次实现了基于云计算服务的电力系统仿真计算分析软件开发、测试和应用服务的新模式,具备跨域任务协同调度管理和异地分布式计算资源共享功能,提高了数据维护和仿真分析效率。

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多家电网开展省级以上电网仿真计算分析,系统稳定可靠,大幅提升了计算效率,提升了计算资源利用率,提高了应用开发运维效率,具有突出的实用价值。项目形成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申请发明专利16项,已授权6项,发表论文10篇,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

相关新闻:

重庆电科院推进大电网电磁暂态仿真业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