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电力智能视频分析电力维稳安保技术通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5/2/13 11:03: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7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主持召开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电力维稳安保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鉴定会。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技术经济及效益分析等报告,一致认为项目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视频数据流计算模型和视频数据结构化表示与群体行为分析技术及其在电力维稳安保中的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电力维稳安保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由南瑞信通公司承担。项目成果目前已应用于国网新疆公司电力维稳安保平台建设,实现在新疆电力公司及下属13个地州供电公司全面应用。利用该平台提供的区域侦测、绊线侦测、线路防外力破坏侦测、人脸识别等视频智能分析功能,可对变电站、输电线路、营业厅、办公大楼等场所的异常行为进行实时监控与告警,实现了电力维稳安保工作从人工安保、事后处理到自动安保和事前排查的转变,提高了维稳工作效率。

该项目建设验证了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电网统一视频监控平台的可行性,并在安保领域取得较好成效,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为打造第二代智能型视频监控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