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推进坚强智能电网 建设世界一流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金星  2015/2/4 9:47: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5年基建工作会议,要求安全优质、依法依规,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完成“十二五”电网建设任务,在新起点上推进世界一流电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帅军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公司基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公司二届六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电网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主线,以完成特高压建设任务为重点,以开展“基建安全质量年”活动为主题,强化技术创新,从严控制工程造价,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帅军庆说,经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特高压电网建设由工程试点进入大规模建设新阶段,“三集五大”体系由全面建设进入全面运转新阶段。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两个转变”,基建战线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公司发展的新挑战、大规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依法从严治企的新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帅军庆强调,当前,特高压电网建设任务艰巨而繁重,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工程建设规范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要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公司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安全优质高效建设,推动电网建设再上新台阶;落实依法从严治企要求,切实提高规范管理水平。

会议提出,2015年要重点统筹开展电网及水电工程建设,加强建设进度计划管理,健全分级分类协调机制,做好水电工程建设和运维管理。将特高压工程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确保完成特高压工程全年任务。持续提升基建安全质量水平,深入开展“基建安全质量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施工分包管理,持续提升工程实体质量。提高电网建设技术水平,坚持电网技术创新,加强技术和设计管理,提升输电线路施工全过程机械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工程技经管理,提升专业管理精益化水平,规范初步设计评审管理,依法合规据实结算。提高“大建设”体系运转效率,确保完成2015年工作任务,加强施工企业管理,提高基建管控系统实用水平。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建设队伍专业能力,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

2014年,公司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基建安全质量局面创历史最好水平,工程建设技术创新成效突出,工程造价管控效益明显,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李一凡,副总工程师李文毅,顾问孙昕参加会议。国网基建部、交流部、直流部作专题发言,9家单位交流基建管理经验,川藏联网、浙北—福州、溪浙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获表彰。

本次基建工作会议落实公司关于改进会风、精简会议的要求,将基建工作会、交流建设工作会、直流建设工作会合并召开。

相关新闻:

国家电网:至2050年将基本建成全球能源互联网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